小步舞曲

处处吻

 

赖冠霖×裴珍映

 
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知道什么是一厢情愿吗?”

 

朴志训没理他。裴珍映涨红了脸,不服输地拽着他的耳朵,哥,你回答我。朴志训停了下来,原地调整了背上人的姿势,让他趴的更舒服一点。裴珍映得了便宜,乖巧地搂紧了朴志训的脖子,“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朴志训顿了顿,好,我们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跨进婚礼现场的时候,柳善皓还在和司仪紧张的核对具体流程。裴珍映朝他挥手,柳善皓兴冲冲跑过来,和他交换了一个拥抱。

 

“新婚快乐,我们两个孤家寡人为你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了。”

 

朴志训给裴珍映剥了一小碟核桃仁,将小碟推过去的时候,意味不明地调侃他了一句:“多吃点,补脑。”

 

裴珍映翻了个白眼,直接往嘴里塞去。

 

“真没想到我们这圈朋友里,居然是63号先踏进婚姻坟墓,我还想着他能陪我多单两年呢。呜呜呜哥,现在只有你陪我单着了。”他假装抹眼泪,“哥,别管我,你的条件这么好,赶快找个对象吧。”

 

裴珍映冲着他撒娇,眼睛鼻子都皱在一起。

 

朴志训笑道:“先管好自己吧。”

 

毕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,柳善皓今天真的很紧张,尽管他说了很多遍,我没事,裴珍映还是瞥见了他额头上的汗滴。

 

交换戒指的环节,柳善皓傻到只会不停地重复我爱你,以后就让我照顾你一辈子,裴珍映好像看见了刚升入高中的他,是最小的弟弟,也是最害羞的小朋友。

 

他转过头看朴志训:“哥,我怎么感觉昨天善皓才十五岁。”

 

朴志训覆上他的手背,那你在哥这里,也是十七岁的小孩子。

 

婚礼进行的很顺利。柳善皓和新娘去后台换好衣服出来,开始挨桌敬酒。柳善皓满场绕来绕去,喝的面色通红。新娘心疼他,和伴娘小姐妹耳语半天,转到裴珍映这桌,敬酒的人忽然换成伴郎了。

 

裴珍映拿了块小蛋糕塞嘴里,心想这不应该啊,赖冠霖今天怎么没来。原来是当了伴郎,一直站在花柱后面,被挡得严严实实。

 

真见着了人,他又觉着浑身不自在。

 

他这桌都是老同学,和赖冠霖也算旧相识,便开始刁难他,“新郎呢?怎么派你来了,让小柳来喝啊!”

 

“这不是新郎喝多了吗,两小姑娘过来求我帮忙,我可不得答应。”

 

赖冠霖今天为了配合柳善皓,穿了一身黑西装。他瘦了一点,脸部轮廓更加鲜明了。裴珍映十分不想承认,他确实很好看。

 

几个爱插科打诨的同学调转话题调侃他和伴娘,要不要凑个对。裴珍映一阵憋闷,发了疯似的站起来。

 

“别玩了呗,都不愿意喝,我陪你喝。”

 

一桌讶然。朴志训拉着他的衣角,低声说,珍映,坐下来。裴珍映视若无睹,越过人障拿起酒瓶,倒了个满杯。

 

“身体健康,感情美满,事业成功,万事顺心。”一个词一个词从他嘴里蹦出来,临了才补上一句,“嗯,祝我们的朋友柳善皓,新婚快乐。”

 

有眼力见的同学紧接着站起来招呼人,“说得好,别跟冠霖闹着玩了,大好日子,大家共同举杯!举杯啊!”

 

赖冠霖笑了笑,一饮而尽。

 

裴珍映全身脱力,跌坐在椅子上。他记不清酒桌上的人还说了些什么,只顾不停地喝下去。他环顾四周,再也找不到赖冠霖。偶然抬眼,朴志训推杯换盏,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,和这些不知道多久没联系的人称兄道弟。

 

不知道婚礼什么时候结束的。朴志训扶着醉醺醺的裴珍映,和过往的同学一一道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班长。”

 

久违的称呼像针一样细细密密地扎在裴珍映的心上,他晃了晃脑袋,回头粲然一笑,“是你啊。”

 

朴志训收紧了手臂,把裴珍映拉到身后。“有什么事吗,珍映今天喝多了,说话不周全的地方,有多担待了。”

 

“略略略!”裴珍映的半张脸还藏在朴志训身后,仍是不甘示弱地冲出来示威。

 

在赖冠霖心里就是被小狼爪子挠了心。趁着他晃神,两人的身影早就消失在街角了。

 

裴珍映走了几步就不愿意走了。

 

朴志训问他怎么了,他也不开口,一个劲的傻笑。

 

叹了口气。朴志训蹲下身,小傻子立刻窜到他背上,在后面咯咯笑。

 

朴志训背上背着个小傻子,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家走。小傻子时不时问他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,他也只当听不见。

 

“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多好听的话啊。朴志训想,如果他能一直都这样说,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欢真的是一件很苦的事情。

 

尤其是我这种上赶着倒贴的,裴珍映在心里又默默加了一句。

 

其实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朴志训强行修改了他的报考志愿书,给填到朴志训的学校去了,也算是及时止损,终止了他可能会无止尽的倒贴行为。

 

紧接着换了手机号,暑假带他出去玩了两个月正好大学报道去了。都开学俩星期了,裴珍映才联系上了柳善皓他们。当时的裴珍映觉得,可能没有朴志训做不到的事吧。他以为他会痛苦难过很久很久,结果朴志训转头带他旅游去了。他以为再见到赖冠霖会不知所措,朴志训根本没给他机会去参加任何同学聚会,愣是四年没见着面。久而久之,再难过的事也忘得差不多了,更何况这个人。

 

当初喜欢赖冠霖的原因,他已经忘记了。

 

赖冠霖是个很会拈花惹草的人。裴珍映和他同学三年,记忆里他换了不下二十任小女友。大概就是,裴珍映每次看到的人都不是同一个吧。

 

有一回赖冠霖为了给某一任女朋友买杯果茶,提前半小时从班级后门溜出去了,负责记录迟到早退的裴班长站出来拦住他,赖冠霖同学,现在还没有下课。

 

那时候的裴珍映脸上还有点婴儿肥,赖冠霖伸手捏了一下,通融一下嘛小班长。他憋红了脸,支支吾吾地说,那你可不能给老师发现了。

 

圣父裴珍映为自己喜欢的人,打了无数次掩护,徇私的次数,数都数不过来。

 

时间进度条拉到毕业那天。

 

包厢里的冷气温度打得很低,光影在人脸上一次又一次掠过。裴珍映缩着手艰难的给朴志训回短信。

 

- 记得早点回家哦,别以为我在外面上学就不管你了。

 

- 放心啦哥,和很多同学一起的,玩一会就回去。

 

- 嗯,到家之后给我说一声。

 

- 好,你忙吧。

 

班里的小情侣站在屏幕前眉来眼去,唱着腻歪的情歌。女生三三两两说着什么悄悄话,剩下的人聚在一起玩国王游戏。

 

相熟的女生喊他,班长,过来一起玩啊,总玩手机多没意思。

 

裴珍映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把手机塞进口袋里,加入了他们。

 

“红桃五啵啵一下梅花九啦!”

 

他小心翼翼掀开自己的牌,好险,方片五。然后一个女生害羞的举手,红桃五是我。抽到国王牌的男生嚷嚷:“什么吗,要便宜哪个小兔崽子了!”

 

赖冠霖低低地开口,梅花九是我。

 

“国王”怒吼:“哇怎么什么好事都给你小子占去啦!”

 

裴珍映笑不出来了。他现在有点后悔,为什么他是方片五不是红桃五。

 

也不是没见过赖冠霖和别人接吻,只是此刻,他特别不愿意看到这个场景。他在心里默默地祈祷,这个女生一定不要亲赖冠霖,这么多人在呢,她不会亲的。

 

然而总是事与愿违。裴珍映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女生往赖冠霖的唇边靠近,沮丧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

赖冠霖偏了下头。那个吻落到了他的脸颊上。

 

开始了不知道多久的过山车,终于平稳到达地面。

 

赖冠霖笑着说,虽然我现在光棍一条,但这样也不太好吧,我自罚吧。他直接把一瓶啤酒灌下去了,好学生裴珍映看傻了。

 

裴珍映忙不迭退出了游戏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赖冠霖坐到他旁边去了。拿着瓶啤酒问他:“小班长,喝过酒没?”

 

裴珍映诚实地摇了摇头。

 

赖冠霖忽然凑近瓶口,咬开了瓶盖。把酒瓶递到裴珍映面前,试试呗。

 

小班长将信将疑,睁着圆圆的眼睛盯着他看。赖冠霖笑笑,又喝了一口,忽然把瓶口送到他嘴边,裴珍映呛得咳了好几声,怒目而视:“我自己喝!”

 

酒咕嘟咕嘟灌下去,裴珍映晕晕地想,刚刚是和赖冠霖间接接吻了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班长履行最后一天做班长的职责,看着每个人都坐上了回家的车,自己才打算走。一回头看到了赖冠霖还靠在沙发上,裴珍映问他,你不回家吗?

 

赖冠霖睁开眼,不回了,家里没人。

 

那你去哪住啊?总不能呆在这吧。

 

赖冠霖拍着脑袋站起来,没回答就走了。裴珍映看他走路重心不稳,下一秒就要摔倒似的,赶忙追上他。

 

“你家在哪啊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 

“你真要送我回去?”

 

小班长嗯了一声,赖冠霖笑笑,报了个地址。

 

哇果然比我高的人也比我重很多,裴珍映扶着赖冠霖进了他家,如释重负。赖冠霖躺倒在了床上,裴珍映叹气,好人做到底了。他跑到厨房给水壶插上电,等水开了后还倒了一杯放在赖冠霖床头。

 

他看起来已经睡着了。

 

暗恋人家的裴珍映,偷偷坐下来盯着他看。赖冠霖的眉眼很英气,鼻梁特别挺,嘴唇看起来又很饱满。裴珍映在心里暗示自己,就亲一下,没关系的对不对?

 

小班长鼓足了勇气,刚碰到赖冠霖的嘴角,便被他拉到怀里。赖冠霖箍紧了他,一个翻身把他压到身下。裴珍映懵了,用尽浑身力气也没能挣开。他颤抖着向赖冠霖道歉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以为你睡着了。赖冠霖抓着他的手腕,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。裴珍映的那点小心思,在他这里似乎无所遁形。

 

赖冠霖沉重的呼吸声像是警钟,一下一下地敲打着他。裴珍映又是羞愧又是害怕,一张小脸涨得通红。沉默良久,裴珍映小心翼翼地求饶:“今天的事真的对不起,你要是觉得恶...心,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......”

 

赖冠霖咬住了他的下唇。

 

裴珍映的大脑立刻当机。对方悄悄松开了一只手,得闲插入他的发间,手指环绕着发丝,裴珍映被这触感吓到言语失灵。

 

“你喜欢我。”

 

他用了肯定的语气。裴珍映无法判断这句话究竟包含着怎样的心情,更加不知所措。

 

他们之间的距离被交错的鼻息填满,赖冠霖把脑袋埋到裴珍映的肩窝里,细细舔咬着他修长的脖颈,很快又移到他的嘴唇上。裴珍映毫无经验可言,当下只能任凭对方摆布。赖冠霖顺着他的唇缝,撬开唇齿,一吻完毕,不用他束缚,少年早已瘫软在床上了。“你都不会接吻的吗?”裴珍映迷茫地摇头。赖冠霖失笑,三下两下扯下他的外裤。裴珍映下意识的抵抗,在对方眼里无非是小猫撒娇。

 

赖冠霖强硬地按住身下的小猫,另一只手捏住了他的脆弱部分。裴珍映眼睛里涌出了水汽,呜呜咽咽的叫着他的名字。

 

“放松。”

 

细细密密的吻落在裴珍映身上,此刻他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了。赖冠霖随意地往桌上一扔,裴珍映还想说些什么,却又被他封住了口。

 

未经人事的少年流下了羞愧又满足的眼泪,赖冠霖摸着他的头发,轻轻地说:“疼就抓紧我。”裴珍映一口咬上了他的肩膀,赖冠霖嘶的一声,还是忍住了。他不停地亲吻着这只会咬人的小猫,喃喃自语,如果早发现一点,就好了。裴珍映迷迷糊糊的问他,你说什么?他没有回答,又投入了新一轮的冲撞。裴珍映疼得求他,眼睛里蓄满了泪水。

 

裴珍映慢慢适应了他的频率,在赖冠霖终于肯放过他的时候,睡过去了。赖冠霖的父母都在国外,只有个姐姐时不时会来这里看他。他给裴珍映简单的清理了一下,大腿处的青紫触目惊心。

 

用冷水冲了个澡,赖冠霖坐在裴珍映床边发呆。他总算是心一狠,把小班长给办了。如果不是今天试探了一下......他是不敢想,更是不甘心。

 

以后?人都是他的了,以后自然也是归他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赖冠霖睡得很沉。还是裴珍映先被开门的声音吵醒,他穿上衣服,一瘸一拐地走到门口。玄关前的人诧异的看着他,轻飘飘地来了一句:“赖冠霖可以啊,我几天没回来都敢带人回家了,还是个小男孩。”裴珍映的脸青一阵白一阵,留下一句对不起就夺门而去。

 

十八岁的裴珍映倔强的往家的方向走,好在大清早的没什么人,不用在意他现在的窘样。没有书包没有钥匙没有手机,全都丢在赖冠霖家了。

 

朴志训的眼下冒出了黑眼圈。裴珍映一眼望见站在路口的人,想要跑过去,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的伤,摔倒在地。朴志训察觉到声响,警觉地往他的方向看去。

 

朴志训掐灭了烟,拔腿冲向裴珍映。

 

裴珍映抽抽噎噎,哥,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。

 

“你还有心情管这个。昨晚打你多少个电话都没接,吓得我赶快买车票回来看看。回来了就好,到家再给我交代。”朴志训一把拉起地上的人,看他的第二眼如遭雷击。

 

他沉默了半晌,蹲了下来,“上来吧。”

 

裴珍映懵懵的爬上他的背,抓紧朴志训的衣服。

 

“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开启了一级戒备。每天接送裴珍映上下班,难得和医院的同事聚会,结束了之后朴志训也要来接他回家。

 

“哥,人还能是傻的吗,都被骗过一次还能有第二次吗。”裴珍映翻着白眼吐槽。

 

朴志训冷笑:“人是不是傻的我不知道,你是傻的,这个我倒是一清二楚。”

 

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古人说的话总没错。朴志训没想到赖冠霖还真这么大胆,直接跑去医院找裴珍映了。

 

小王护士敲了敲裴珍映办公室的门,“裴医生,有个患者指名要找你看病。”

 

裴珍映挑了挑眉,好啊,我等下就过去。

 

到了现场裴珍映就后悔了,他哪想到坐在病床上的是赖冠霖。裴珍映深呼吸,走到病床前,礼貌地开口,“这位患者,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 

“裴医生,我心疼。”

 

裴珍映太阳穴突突地跳,面上又忍了一回。“心疼应该找心外科医生,这个恕我学业不精。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给你介绍我们院最擅长这方面的医生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他们都治不好。这病是因你得的,你得负责到底。”赖冠霖开始耍赖皮。

 

裴珍映冷笑:“这就是你高中哄小女生和你接吻上床的那一套?”

 

“接吻不敢说,上床我倒是只哄过一个小男生。”

 

裴珍映掉头就走。赖冠霖拔下针管跳下床,赶在他之前抵上了门。裴珍映抱着手臂看他,示意他有话快说。

 

“这边睡着,那边小男孩就偷偷溜走了。手机号换了,假期两个月找不着人,大学跑的远远的,同学聚会从来不参加。”

 

“所以呢?”

 

“我现在来逮这个不听话的小男孩了。”

 

裴珍映一个白眼,手还没碰到门把,就被赖冠霖按在了门板上。赖冠霖偏头想要吻他,裴珍映轻松闪过,得意地推开他。未曾想自己还是低估了对方,几年过去了,成长的不止是自己,赖冠霖仍然能轻松压制他。

 

裴珍映被动接受了赖冠霖的吻。赖冠霖把他的脑袋按在怀里,胸口处的病号服却被眼泪浸湿。

 

“小哭包怎么哭了?”赖冠霖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你能不能别来招惹我了,那时候被你睡了就算了,我到现在也没有长进,你找我干吗啊!凭着你的皮囊,你想找谁找不到。高中能找二十个,现在找两百个也随便你。我玩不起,能不能高抬贵手放过我。”

 

赖冠霖用手擦了擦他的眼泪,轻笑,“是谁招惹谁,我看你没搞清楚吧。整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,睁着你无辜的眼睛盯着我看。从哪来的二十个,你能记这么清楚,怎么不知道我高三之后就没找过女朋友了。”

 

“大事小事都能给我瞒过去,我说了不要你管,你还来我家偷偷亲我。看到我姐来了,跑得比兔子还快。本来以为你是只猫变的,现在看到底是个什么,我也搞不清楚了。”

 

裴珍映脑子高速运转,当时看到的那个女生,现在想想,确实和赖冠霖长得有五分相似。

 

“我现在找你讨债来了。整整四年的吻,你准备什么时候补给我?”

 

“和我有什么关系......”裴珍映的声音越说越低。

 

赖冠霖继续耍赖皮:“怎么和你没关系,你都在我心里住下了,怎么能天天乱跑不回家。”

 

“别说了,我马上要下班了,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。”乱成一团的他第一反应就是逃避。

 

“这怎么行,万一你又跑了,我找不到了可怎么办。”

 

他捧着裴珍映的脸,认真的说:“今晚跟我一起吃饭吧,给我个机会。”

 

裴珍映别扭着不说话。

 

赖冠霖拉着他往停车场跑,两个人站在车前。他轻轻掀开裴珍映的额发,郑重地印下一个吻。拉开车门,做了个请的姿势。

 

“欢迎我的小猫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,现在我终于可以告诉你,一厢情愿是什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

评论(20)
热度(10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