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步舞曲

小精灵

赖冠霖×裴珍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赖冠霖揉了揉眼睛。

 

他好像真的看到了,口袋妖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从Pokemon GO台服上线,赖冠霖每天的固定活动增加了一项,捉小精灵。

 

全台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,新北市的林口国中篮球社社长带着一队人马,每天风风火火地赶往各个学校打比赛。白天在球场上挥洒汗水,晚上别人都沉沉入睡之际,社长摸出了手机,开始寻找小精灵。

 

夏日的夜晚凉风习习,树叶熙熙攘攘的交织在树杈上。比赛顺利结束,主任大笔一挥,同意篮球社在高雄住一晚再回去,算是对他们的奖励。

 

一群十几岁的男生在路边吵吵闹闹,肆意挥霍着青春。男生们三三两两的回去了,赖冠霖朝他们挥挥手,“我去买点冰回去吃啦。”同住的人挑挑眉,赖冠霖心领神会,“当然少不了你的,你先回去吧。”

 

赖社长迅速解锁手机屏幕,找到app,顺着小路边走边搜寻小精灵的身影。

 

咦?好像有一只!

 

卧槽。怎么又是鲤鱼王。

 

赖冠霖有点绝望。喜欢水系精灵的他,一心想要培养暴鲤龙,然而残酷的现实是,他只能捉到最普通的鲤鱼王。

 

今天收获甚少的赖冠霖忽然意识到自己离住处越来越远,于是意兴阑珊的小赖,踏上了回去的路途。

 

哦,买冰。

 

他愤愤然坐在店里吃红豆冰,无聊的等着店家打包另一份。

 

赖冠霖愣了一下。

 

冰柜旁边好像有一只什么东西。到底是什么东西?

 

蚊...蚊香蝌蚪?

 

赖冠霖不敢确定,也不敢相信。那就姑且叫它蚊香蝌蚪,那只蚊香蝌蚪睁着委屈的眼睛盯着他看,旁边还有一颗...精灵球?

 

老板娘扭动着身躯把打包好的红豆冰送过来了,赖冠霖迟疑了一下,问:“姐姐,你有看到冰柜旁边的东西吗?”

 

她粗略地扫了一眼:“小帅哥,哪有什么东西啊。”

 

赖冠霖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。

 

“姐姐,你仔细看看,真的没有吗?”

 

后面排队的客人等着点单,老板娘被催回了收银台,轻飘飘地丢下一句:“年纪轻轻的小伙子,视力怕是不太好吧。”

 

可是那只蚊香蝌蚪,真的在那里啊!

 

他感觉自己在崩溃的边缘。

 

赖冠霖的内心斗争了很久,鼓起勇气走了过去。蚊香蝌蚪的目光一直追着他,他颤颤巍巍地拿起了旁边的精灵球,咻,进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比梦还不真实。刚开始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把精灵球塞在闲置的抽屉里,用钥匙小心翼翼地锁上。

 

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脸上,赖冠霖翻来覆去,辗转反侧难以入眠。车辆和行人交汇在一起,从光圈慢慢缩成发光的点。他一骨碌爬起来,从钥匙串里找到命定的那一把。

 

齿轮转动,咔嗒。

 

那颗精灵球仍然静静躺在抽屉里。赖冠霖轻轻把它拿起放在书桌上,手指沿着边缘划过,喃喃自语,“真的不是做梦吗...世界上怎么可能真的会有口袋妖怪。”

 

他无意识的触碰,似乎触动了精灵球的开关。不足手掌大的圆球忽然动了,蚊香蝌蚪毫无预兆的又一次出现在赖冠霖面前。

 

赖冠霖僵直着后背,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,随即抛出一连串问题,“我叫赖冠霖,你会说话吗,你是蚊香蝌蚪吗,为什么会在那里出现呀?”

 

面前的蚊香蝌蚪眨巴着无辜的下垂眼,“你们人类问题都这么多吗?”

 

赖冠霖大着胆子伸出手,摸了摸它。触感挺好,软软的。

 

蚊香蝌蚪冷静地开口:“我叫裴珍映,对,就是你想的那种口袋妖怪。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家店,我也不知道......”说到这里,它像是委屈了似的,“我不记得我家在哪,我好像睡了好久好久.....”

 

真硬?明明就挺软的。赖冠霖晃掉脑子里这个奇怪的想法,开始高速运转。“那你就先住在我家吧!”

 

裴珍映凑过去蹭了蹭他,“那我们就是朋友啦!”

 

赖冠霖不自然的嗯了一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蚊香蝌蚪强调了很多遍,我叫裴珍映,叫我小裴阿裴都可以。赖冠霖嘻嘻哈哈没个正形,什么真硬,裴软软还差不多。

 

“软软,你喜欢吃什么?”

 

“软软,今天球赛我又赢了诶!”

 

“软软,你一个人在家会无聊吗?”

 

赖冠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这么多废话了。上课的时候走神,同桌小声地问他,发什么呆呢,他神神秘秘一笑,没什么。

 

赖冠霖偷偷把精灵球装到书包里。上课的时候时不时偷看一眼,打球的时候也带在身边。

 

他仔细地把书包拉链合紧,包静静靠在观众席的座椅上。一场结束,他咕嘟嘟灌着矿泉水,一转头看到几个社员聚在他的包旁边大笑。赖冠霖涨红了脸冲过去,你们干什么。男孩们拍着他的肩,笑得东倒西歪,“哇,没想到社长大人这么喜欢抓小精灵,还买了个蚊香蝌蚪娃娃!”

 

赖冠霖慌了。这些人怎么能看到软软!他抓起包落荒而逃,三步做两步奔上楼梯,恨不得不拿钥匙直接破门而入。总算安全了,他打开书包,裴珍映完好无损地呆在里面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没保护好你!”赖冠霖懊悔的掐着手指。

 

裴珍映歪着头笑:“你跑的好快啊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在他们眼里,我只是个没有生命的玩偶。”

 

赖冠霖傻乎乎地问:“那为什么我能看到你啊?”

 

裴珍映并没有回答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赖冠霖发现裴软软最近很奇怪。

 

它好像越来越嗜睡。最开始它好像不知疲倦,只要赖冠霖在的时候,永远都能找到它。慢慢地,赖冠霖发现一天有一半的时候它都在沉睡,然后变成一天清醒两个小时,再到一睡就是两天。

 

赖冠霖很害怕:“软软,你会不会醒不过来了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呀,没关系,如果我消失了,你可以继续抓别的小精灵陪你玩。”

 

十六岁的少年没忍住,眼泪滴在蚊香蝌蚪身上,“我已经很久没玩Pokemon GO了,我也不想抓别的小精灵,你别睡好不好?”

 

裴珍映还没来得及回答他。它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,直到变成一个光点,凭空消失在赖冠霖的眼前。

 

钟声准时在十二点敲响,南瓜马车接走了裴珍映,赖冠霖像被突然打回原形的灰姑娘,手里拿着剩下的水晶鞋,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赖冠霖认真的想过,那段时间自己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,以至于出现了幻觉,虚构了一个小精灵陪他。可是剩下的精灵球清清楚楚的告诉他,这一切都不是幻觉。

 

裴珍映,是真实的存在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年一度的全台篮球赛重新拉开序幕,彼时赖冠霖已经不是篮球社的社长了。赛前有一名队员训练临时伤了胳膊,新上任的社长不得不去寻求他的帮助。

 

赖冠霖忽然想到了裴珍映。新社长咳了两声,问他,学长,可以帮我们这个忙吗?他回过神来,“好啊。”

 

他毕竟很久没训练了,只上了两场,就把舞台留给了更爱篮球的小学弟。

 

赖冠霖婉拒了庆功宴的邀请。

 

晚风掠过树叶,赖冠霖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路上走着,不自觉地走到了遇到裴珍映的那家冰店。他其实已经记不得具体地址了,店里的摆设还是勾起了他对于裴珍映的记忆。他抱着最后的希望看向冰柜,旁边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本来就不该有希望啊。

 

他点单后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,老板娘可能挣钱了,还雇了个服务生。

 

赖冠霖抬头对上了服务生无辜的下垂眼,对方笑得没了眼睛,旋即变了一副委屈的模样:“你怎么才来找我呀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Fin.


评论(8)
热度(3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