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步舞曲

共绑匪苦海慈航(上)

朴志训×裴珍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歪着头,纤细的食指沿着朴志训的衬衣绕啊绕。

 

“你还真能管我一辈子不成,不如现在分了算了。”

 

朴志训眯起眼睛看他。裴珍映实在受不了他的目光,讨好地往他怀里缩了缩,“连玩笑也开不得了。”眼前人无动于衷,裴珍映仰起脸,贴上朴志训的嘴唇。

 

反客为主在这两个人之间,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。朴志训摸着他的脖颈,粗暴的啃咬着他的唇齿,裴珍映被亲的呼吸不畅,不满的闹他,掐着朴志训腰侧的软肉让他放开。

 

他忽然用力捏住了裴珍映的脖子。

 

“以后这种玩笑少开。免得到时候我打断你的腿,你还要哭着求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偶尔也会开恩,让他和朋友出去聚聚,当然,得是他认可的人,以及能第一时间找到裴珍映的地点。

 

大屏幕上播放着观影事项以及广告,厅内的人不太多,可能因为今天并不是休息日。

 

柳善皓像小仓鼠似的往嘴里塞着爆米花,好半天才腾出空闲说话:“想见你一面可真难啊,比谁都难约。”

 

“你还能不知道他那性子吗。”

 

坐在左边的人啧了两声,裴珍映弹了一下他的脑袋。“安心看你的星际大片吧。”

 

从电影院走出来的一小段路程,柳善皓给这电影夸得天上有地下无了都。裴珍映笑他,看出来了哦,不知道是谁激动的打翻了零食桶。

 

不服气的人摸出了一串钥匙,眼尖的裴珍映抿着唇笑。“小朋友都有车啦。”柳善皓挑出他的车钥匙,得意地说,今天我送你回去。

 

柳善皓把时速降到最低,缓慢行驶的车里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。他琢磨着该怎么开口,裴珍映却曲起了手指,在方向盘旁边叩了两下。

 

“别担心我,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这不还挺好的吗。”

 

柳善皓毕竟比他小两岁,在他这里还是个孩子。他别别扭扭的说:“可是你就这样呆在这个神经病身边,我总觉得他哪天连你也要动手。”

 

裴珍映神神秘秘的在唇边竖起了手指,“嘘,你信不信他在你车里装了窃听器?”

 

“应该不会吧...这车我才刚拿到手俩星期...”柳善皓嘴上这样说着,心里却有些发毛。

 

他忽然想到了几年前他对朴志训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的契机。

 

朴志训是邻居家的哥哥。成绩好,待人温柔,长得更是没话说。要说哪里不好,柳善皓仔细想了想,这个哥哥看起来不像个活生生的人。他对每个人都一样温柔礼貌,反而自己像是尊没有七情六欲的泥菩萨。

 

这样的人,偏偏生了一双桃花眼。

 

他们所在的小城,刚入秋的湿气重的像冰锥子在刺人。柳善皓不情不愿的换鞋出门,替他妈妈买东西。

 

隐隐约约的喘息和哭声。

 

柳善皓屏住呼吸,蹑手蹑脚贴着墙根去探寻小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一个瘦弱的男生无力的瘫在地上。旁边的人踩着他的腹部,慢悠悠打着转,“是谁给你的胆子去招惹他的?”

 

男生忍受着撕裂般的疼痛,“关你屁事啊!”

 

那人勾着唇笑了,重重的踩了下去。

 

是朴志训。柳善皓不能理解眼前发生的一切,平时温柔的邻居哥哥竟然因为女生对别人大打出手。义愤填膺的小柳直起身打算冲出去制止他,却被人捂住了嘴。柳善皓惊恐地睁大了双眼,眼前人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
 

他握着柳善皓的手,在他的手心写了一个字,等。

 

正常人第一眼看到他,最先注意到的都是他小的惊人的脸。柳善皓愤懑的想,我的脸和他中和一下就好了。柳善皓在沉闷的空气里观察眼前人,发现他的五官非常清秀,脸上没有表情的时候有一点点凶,可柔顺的头发又消除了这唯一的缺憾。

 

地上的人说话非常不客气,他称呼朴志训为疯子。朴志训沉默的进行着暴虐的行为,他一拳拳砸在那个男生的脸上,腹部,腰侧。挨打的人脸上的表情换了一轮又一轮,直到再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朴志训最后又踹了他一脚,抽出纸擦干净自己的手,若无其事的离开了这里。

 

惊魂未定的柳善皓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。

 

那个脸很小的男孩安慰的拍拍他的后背,别怕了。

 

柳善皓心里敲着鼓,憋着一口气开口:“你是志训哥的朋友吗?刚刚拦住我,是在帮他吗?”

 

“傻子。”明明是在说着嘲讽人的话,他却笑得甜蜜无害,“我叫裴珍映。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,但是不懂,也好。”

 

说完他就站了起来,顺便拉了一把腿脚发麻的柳善皓。

 

人已经走远了,柳善皓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,我今天什么也没看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来人前温柔正经的朴志训,人后这么暴躁。这次是招惹了他的小女朋友,下次是不尊重他的小女朋友,又或是说了他们俩的闲话。柳善皓数了数,他少说看了三四次朴志训教训人。

 

果然没有完美的人啊。乖乖仔柳善皓捧着一大摞作业本在走廊上走着,不巧被打闹的男生撞倒了本子。憋闷的小柳同学冲着那两个人破口大骂:“喂,你们没长眼睛啊!”都是年轻气盛的小男生,剑拔弩张之际,一只手伸到了他们中间。

 

“干什么呢这是。”

 

柳善皓抬头,这是上次那个脸很小的...裴珍映?来人三言两语劝走了人,给他拾起散落在地上的作业本。他把最后一本啪嗒放到最上面,笑了一下准备离开。柳善皓拉住他的小臂:“谢谢你哈,同学,交个朋友呗。”

 

裴珍映惊讶地看了他一眼:“交朋友?你真的要和我做朋友吗?”

 

“当然啦,你都帮我忙了。”

 

裴珍映垂下眼帘,不假思索地对他绽出了一个笑容,“好啊,以后我罩着你了。”他随便找旁边人要了支笔,在柳善皓的手心写下手机号和班级。

 

柳善皓摸着后脑勺笑了,这人还挺好玩的。

 

来往了几次之后,柳善皓才知道这个人比他大两届,成绩好像一般般,但是谈吐还是很有趣的。当然,他们之间很默契的没有提过朴志训。

 

柳善皓没想到下一个被朴志训“教训”的人会是他自己。

 

下课的时候,朴志训站在教室门口等他,说他忘记带家里钥匙了,能不能先去柳善皓家呆一会。柳善皓点头,好啊好啊。

 

“善皓最近过得怎么样,才升高一,有交什么新朋友吗?”朴志训小心的给他设下圈套,只等傻子柳善皓跳进去。

 

柳善皓谨慎的回答:“嗯,和班里的同学相处的挺好的。”

 

紧接着他说的话,柳善皓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 

他说,谢谢善皓,最近给哥哥保守了不少秘密呢。

 

柳善皓捏紧了拳头,不卑不亢地回敬他,“哥哥果然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

朴志训冷漠地扯了一下嘴角。“下次躲得远一点,不要让我看到。还有,既然你都知道,那就不要明知故犯。”

 

他不太懂,愣了一下。朴志训误以为柳善皓在向自己示威,眼神变得凌厉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跟个小孩子生什么气。”

 

朴志训一只手就掐住了裴珍映的下巴。他闭上了眼睛,蝴蝶触须在朴志训粗暴的亲吻下振翅颤动。对方恶作剧般咬上了裴珍映的唇齿,尔后又沿着他的唇纹,一点一点舔舐被牙齿刺破之处。

 

两个人的身高差距不大,裴珍映伸出胳膊环住了朴志训的脖子。他乖顺的埋在朴志训的肩窝里,餍足的朴志训一边搂着他的腰,抬眼望向柳善皓。

 

好像有一千根针悬在了柳善皓的嗓子眼,柳善皓说不出话来,他怕一开口,就被刺得血肉模糊。

 

过了半晌,柳善皓才艰难地吐出几个字。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他一只手拉着书包带,另一只手仍然保持着握拳状。

 

朴志训也不说话,意味不明的盯着他看。

 

柳善皓无法忍受此刻的氛围,转头准备逃离这条小巷。

 

“柳善皓!”

 

他听到有人在喊他。

 

“我们是朋友,对吗?”

 

柳善皓没有回头,他攥紧了拳头,脑海里突然浮现裴珍映为他解围的时候说的话。好啊,以后我罩着你了。

 

你好像真的做到了,罩着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柳善皓头也不回的走掉了。

 

以前他觉得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姐姐,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。后来他发现,其实她长得非常非常普通。

 

以前他觉得邻居家的志训哥哥,是他认识的最优秀的人。后来他发现,志训哥哥其实只是披着温柔外衣的狂躁神经病。

 

十五岁的小少年闭上眼睛想了很久。他无法预知以后的事情,现在他觉得,他新认识的裴珍映,是个很有趣的人。

 

裴珍映和朴志训的关系是突如其来的飓风,冲击了他的小世界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,他很想用好坏来定义他们两个人。另一方面他又清醒地知道,只用好坏来评价一个人,是完全不够的,也太过乏味。

 

短信提示音响了一下。

 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

 

柳善皓握着手机,忽然就释然了。他郑重地打上一行字。

 

“当然是。”

 

奇怪的是从此以后,朴志训再也没干涉过他们之间的来往。

 

裴珍映的朋友不多,上了大学和朴志训去了外地之后,更是少得可怜。难得柳善皓和他维持着可贵的友谊,直到现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拿着手机晃了一下。“骗你的,这也信。你车上没有窃听器,我这里倒是有一个定位追踪。”

 

柳善皓如梦初醒。

 

他忙不迭接话:“我就说嘛,他哪来那么大本事。”

 

裴珍映不置可否。他撑着脑袋,坐在副驾驶打着瞌睡。

 

柳善皓还在像个老妈子一样念叨,有事就联系他,没事也要经常见面,别总顺着神经病的意在家呆着。裴珍映神情温柔的答应他,好。

 

一瞬间世界风云变色,一辆车仿佛刚挣脱囚笼的野兽,朝着他迎面而来。柳善皓狂踩刹车,整个车还是不受控制的和那一辆相撞。

 

他扭头看了一眼裴珍映,迷迷糊糊的裴珍映被突如其来的人祸惊醒。

 

在他暂时失去意识之前,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。

 

完了。神经病真要杀了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2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