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步舞曲

八号风球 八

 

 

赖冠霖×裴珍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

 

“——我已经在这里,等了很久了。”

 

温吞的阳光随着窗帘的掀开,从缝隙中倾泻进来。裴珍映稍微活动了下疲惫的筋骨,和来人打了个招呼。

 

对方手里拿了一个透明的文件袋,隐约能够看见内里放着的是几乎能够以假乱真的证件。他随意的把文件袋扔了过去,沉稳道:“你的新身份。”

 

裴珍映苍白着脸道:“多谢。”

 

他偏着头,提出第一个疑问。

 

“我凭空消失,你要怎么和赖冠霖解释?”

 

如他所料,唐景文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小公子暗度陈仓过来了,谁又知道死在现场的是谁呢。他可以迁怒,但归根究底怪不到我。”

 

说到这里他戏谑的笑了一下,抬头望向裴珍映:“你也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狠心。当年凭心情将他领回家,现在说踢走就踢走,连眉头都不皱一下。”

 

裴珍映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表情里带着一丝阴郁:“你会允许别人碰你的底线吗?”

 

他们从来都不会是志同道合的朋友,只是各取所需的合作者。唐景文摊摊手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日光偏移,室内恢复到之前的灰暗。两人之间保持着诡异的平衡,取决于谁先开口。

 

唐景文忽地打了个冷噤,像是要为自己壮胆似的指着不起眼的一处:“等到赖冠霖联系到那个倒霉的手下,再花时间追踪到你的行迹,这里已经被夷为平地了。而在此之前,我会再和你在这里坐一会,在引爆前派人送你去登机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裴珍映眼皮抬也不抬,“你做事还是这么谨慎。”

 

“是吗?为了自保罢了。”

 

他不疾不徐地问了第二个问题:“……我想,你大概没有忘记,还欠我一个解释。我和赖冠霖对立,为的不止是自由。想必你是知道,他和我父亲之间的龃龉的。”

 

唐景文似乎什么表情也没有。而裴珍映此刻倒是庆幸起了自己在学微表情分析时,没有走神。他心中了然,不着痕迹的低头往手腕看了一眼。引爆时间大约和登机时间差不了多少,赖冠霖过不了多久就要醒了。

 

那么在此之前,就先让我们清算总账吧。

 

裴珍映打断了他,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:“我父亲的家业迟早都是要落在他手里的,难道连一时都等不了了吗?要我说,可能是因为爸爸无意中在房间里发现了什么,他才要提前动作的吧。”

 

那枚微型摄像头静静地躺在他手心,不知已经等待了多久。

 

“有印象吗?”裴珍映的语气十分缓慢,却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 

唐景文只犹豫了一瞬,坚硬的金属已经抵在了他的腰际。饶是他这几年跟着长辈出生入死所积累的胆量,也不免颤抖了一下。但清醒过来的速度更快,他的人就在外边守着,两下权衡,单枪匹马的裴珍映是占不到好处的。

 

他皮笑肉不笑的开口:“还真是小瞧了小公子。”

 

这是裴珍映第二次拿枪指着别人。他心里的恐惧并不比对方少一分,近身搏斗的能力更是不够看。只得凭着本能说话:“……闭嘴。”

 

“你以为我会说出走货的渠道吗?”他的语气很古怪,一句一句的扎在裴珍映心上,“没想到老头子竟然把宝压在你这个废物身上,你不仅救不了他的家业,甚至连自己都救不了。”

 

唐景文猛地用力,手腕将他的枪撞击到地上。飞快地朝着他的腹部踹了一脚,整个人被他按在椅子上。裴珍映毕竟没有吃过什么苦头,那一下让他疼得额角冒汗,晕晕乎乎的就被绑住了手脚。唐景文出去了一趟,回来时带着一副手铐。他的双腿被粗暴的铐在了椅子腿上,两只手被反着铐住了。

 

占据优势的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。

 

“你看到那个摄像头了吗?既然你这么愿意为他算计,那就让他看着你去死吧。”

 

他只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,倒也没有再对裴珍映拳脚相加。

 

裴珍映的手被反铐在后面,看不见现在的时间。他闭着眼睛任由冷汗从额角往下淌,在心中默默估计着时间。

 

他不止把这个地址发给了赖冠霖。

 

如果时间和他估计的无差,他们应该会在离开的路上,遇到正在往这里赶的姜警官一行人。

 

可是赖冠霖呢?

 

他现在应该醒了吧。

 

不知道他要用多久,才能猜到那个密码。不知道他看到桌上留的便签,心里会怎么想。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,我瞒了他这么多事情。

 

人在这样的情况下,总是会无意识的胡思乱想。裴珍映闭着眼睛把和赖冠霖相识至今的过程都给捋了一遍,心想这是造的什么孽。细嫩的手腕被手铐磨得生疼,他浑然不觉,还在心里念叨着少年时期的琐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被拉来充当司机的小王胆战心惊的开着车,透过后视镜看赖冠霖青青白白的脸色。

 

五分钟之前,唐景文将居民楼里的监控转给了赖冠霖。

 

裴珍映被反铐在椅子上,不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受着这样的折磨。眼眸紧闭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赖冠霖看的揪心,却又无从下手,只得对着小王发火:“时速不能再快一点?”

 

小王赶快把眼神收回来,战战兢兢的回答他:“好的好的!”

 

长久的无声险些让赖冠霖误以为房间里没装拾音器。他一个激灵,看见裴珍映的嘴唇动了动,声音紧接着冒出来了。

 

裴珍映在这种状态下不知道有多久了,睁开眼时还有些不习惯。他四下打量着这座老旧的房子,忽地瞥见了右上角的摄像头。唐景文的话在他脑海里转了一圈,他想了想,偏着脑袋朝无声的摄像头看去。

 

他沉默了很久,甫一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,眼神仍是灵动的。

 

“不知道现在几点了……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……”

 

“阿霖,你现在在哪里?你说的挺对的,我确实是笨死了,才会被别人关在这里。哦,对了。他说这里有定时炸弹,如果你不能快点过来,我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你了。我好像又要食言了,这次还是没有去找你,反而惨兮兮的等你来救我。

 

唉,你能听到我说的话吗?不这个摄像头能不能收声,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。”

 

赖冠霖小声地回答,我在的。

 

“好无聊啊,那我就再说一会吧。”他虽身陷囹圄,眼睛里的神采飞扬却是一分不减,“其实当时我是真的挺生气的。你说你怎么这么笨呐,我又是不回来了,还非要做让我生气的事。明明在我面前,还要绷着那张脸,我就特别想打你。”

 

裴珍映停了下来,笑了:“我也确实这么做了。”

 

他下意识地想摸摸鼻尖,忽略了自己被铐住的手。来回两下,蹭青了他的手腕,惹得他哼唧了几声。赖冠霖在屏幕那边无计可施,看着他脸上难受的神色,皱着眉头一言不发。他忽然意识到裴珍映其实并不知道,自己正在注视着他。

 

“就是你太笨了。不然爸爸怎么会知道,怎么会把我丢给你就走了。你是谁啊,我跟你什么关系啊,凭什么他说让你管我,我就要听他的话了?”

 

裴珍映撇嘴,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委屈的,眼泪汪汪,带着点撒娇的意味斥责他:“你怎么还不来找我?我好想见你啊。”

 

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很好笑。

 

他们之间隔着实实在在的距离,只有在他以为赖冠霖看不到的情况下,才短暂的卸下防备,变回当初那个肆意撒娇的少年。

 

而赖冠霖却一直在注视着他,无声的回应着他。

 

不要怕。

 

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诞生着爱情,生长的方式各不相同。可没有一种爱情的形态,像他们之间的一样,看得见却触不及,只隔着一层玻璃。

 

他自言自语了一阵子,又安静了下来。这样的行为实际上是没有意义的,裴珍映想,他也并没有看到我。

 

凭借着日光的角度,裴珍映在心里默默推算着时间流逝的速度。

 

赖冠霖推开车门,下一秒就能冲进里面去。

 

可是他停在了门口。手里还紧紧攥着那张承载着证据的便签纸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,无声地贴在门边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笨到,到现在都没有猜对密码,所以才没有过来。没关系,说不定等会姜警官就能过来了,那就还是我去找你。”

 

“……万一姜警官也没有来怎么办。我还没有跟你道歉,还没有跟你解释,还没有告诉你。

 

我好像有点喜欢你。不是有点,是很多点,非常非常,喜欢你。

 

可是你大概听不到了。”

 

赖冠霖再也忍不住了,一脚踢开不太坚硬的门板,对上了一双惊诧的眸子。

 

本来还在念叨的人随着声响转过头,眼泪被憋回了眼眶,愣愣的看着他。

 

走到椅子前,其实并没有几步。可每一步,赖冠霖都走的那么沉重。他终于走到裴珍映身边,单膝跪在他膝盖前,沉声道:“我都这么跪了,你说你跟我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裴珍映狠狠地摇头,憋回去的眼泪直往下掉,带着哭腔喊:“我连人带家都交给你了,你连个戒指都不给!”

 

赖冠霖给他逗笑了,伸手擦掉他的眼泪,正色道:

 

“在我进来之前你说什么了,我没听见,再说一遍行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姜警官快憋屈死了。

 

这边才带着人过来,结果半路上就遇上了对方的人。他一边指挥手下,一边在心里痛骂赖冠霖,不是说好你先解决我再收尾吗?

 

好不容易腾出手来,赖冠霖的电话还打个不停。

 

“姜哥,麻烦你再调两个人过来,我带的人折腾半天跟我说有百分之二十的可能失败,太危险了。”

 

“……行,人马上就到,你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 

姜警官望天沉默,百分之二十,太危险了。

 

赖冠霖挂了电话,转过身继续蹲在裴珍映面前哄他。他还被铐在椅子上,赖冠霖找的人在折腾门后的引线。

 

裴珍映大眼睛忽闪忽闪:“你都没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,我都明白。”

 

裴珍映倒是宁愿赖冠霖跟他生闷气,他可以腆着脸像以前一样撒个娇就算道歉了。可对方这样一副我都懂我都知道我原谅你了的样子,反而让他无所适从了。

 

他那点小心思全被赖冠霖看在眼里,还斟酌着说:“你真的不生气吗?”

 

赖冠霖失笑,凑到他脸颊上亲了一口,还给他闹了个脸红。接着吃起了风马牛不相及的醋:“为什么你总是瞒着我呢?哪怕是才认识不久的人,你都能拜托人家替你帮忙。”

 

他故作受伤,别别扭扭的说:“你都没有让我去看过你的演出。”

 

裴珍映心说你跟我装,你没去看,那我见到的是鬼吗?

 

姜警官抽空找来的人到了。赖冠霖指了指门后的方向,然后接过钥匙,麻利的打开了桎梏着裴珍映的东西。

 

裴珍映被困住太久,手脚都有些发麻,甫一获得自由,便落入了一个坚实的怀抱。赖冠霖贴着他的耳际,像是拼命压抑着什么:“我想抱抱你。”裴珍映顺从的窝在他怀里,偷偷在锁骨上印下一个吻。

 

直到患得患失的赖冠霖终于有了人在怀中的实感,他才慢慢脱离对方的怀抱。

 

刚哭过没多久,裴珍映的眼睛里还蕴着水汽,看向赖冠霖的目光坚定而又认真。

 

“那我现场让你看一次吧,不收门票。”

 

他的声音萦绕在赖冠霖四周,眼睛里流露出的是不同于演出时的温柔,而是在他面前才会展露的爱意。

 

“你是不同的,惟一的,柔软的,干净的,天空一样的。

 

你是我温暖的手套,冰冷的啤酒,

 

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,日复一日的梦想。”

 

他停了下来,稍微往前倾了倾,抬手勾上赖冠霖的脊背。嘴唇贴在他的耳际,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。

 

“阿霖,我怎么样才能让你明白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。

想了想还是说点废话吧。实话是,大纲写的不太细,毕竟也只是个小中篇。一直想着不要拖不要拖,写的时候有点操之过急,很多地方都不满意,但也磕磕巴巴的写完了。

在这篇之前fo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,我是写短篇比较多的。在写这篇的过程中,也切身感受了一回,笔力有限,玩不转剧情的无奈。所以就想着在感情线方面,尽量写的再细一点,弥补不足。现在再读一遍全文,还是很想diss自己(。

中途懒得码字的时候,得感谢一位mm不介意听我叨逼叨,才在废话中走完了全程。啵啵可爱的std!还有一直让我快乐的y仔!

最需要感谢的还是一直在看的朋友们!讲了个不是很完整的故事,你们还是和我一起看了下去,我真的挺开心的。

有机会的话,下一个故事再见吧^ ^

 






评论(59)
热度(6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