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步舞曲

著名吃播和他的饲养员

 

赖冠霖×裴珍映

 

这篇送给我的朋友swwz ~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Hello大家好!背景音的美食探寻之旅就要再次启航啦,喂喂喂弹幕里那个朋友,不要叫我蝌蚪君,小贝小音这种就算了蝌蚪君是什么啦!感谢各位网友的推荐,今天是我来到厦门的第四天,之前直播的视频我都有录屏保存,网站正在审查,不出意外晚上就能看到了w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再去x站我的投稿里自取。还有我自己整理的……”

 

人声戛然而止。

 

柳善皓的手机支架突然脱离平衡状态,倒了下去。很不巧,屏幕朝下。

 

“手欠不欠啊你!”

 

愤怒的柳善皓抬起头,对上了眼前那张平静的翻不出水花的脸。他立刻认怂:“哥,这么快就回来啦。”

 

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的?”

 

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说我手不稳,手机都拿不好。”

 

赖冠霖没追究他,掀开帘子钻进了后厨。柳善皓瞅着他的背影彻底消失了,扶起手机,赶快重新点进直播。

 

“还是老规矩!有推荐的朋友可以私信我,或者在这条下面评论也可以,那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里了哦,我们台湾见~”

 

台湾?

 

台湾!

 

错过了三分钟直播的柳善皓只听到了最后两句话,这已经足够让他心神荡漾了。

 

热爱美食的柳善皓,平日里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在x站里看吃播。排行榜前列的吃播up主几乎都是以吃得多而受人关注的,而半年前前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吃播博主排名突然急升到前十,柳善皓自然不会错过这位新人,他先切换到评论区看看这个up主的风评怎么样。

 

“小贝啊妈妈爱你呜呜呜呜呜呜怎么这么可爱呢!”

 

“我们贝贝的手prprprprpr”

 

“夭寿啦有生之年x站也能入驻这么帅的小天使!”

 

一群看脸的肤浅女孩!柳善皓不满的腹诽着,却也在评论区大致了解了新晋吃播红人的风格。柳善皓简单的做了个总结,背景音并不是盲目的填满自己的胃,相反他吃的并不多,与其他博主不同之处在于,他在一边旅游一边做吃播,每隔几天就换一个地点,实时直播全国各地的美食。

 

而他走红的必要因素……大概是因为帅吧。

 

在柳善皓第一次观看他的直播时就承认了这个事实。除了优越的外貌之外,背景音还有更多吸引人的技能。他每到一个城市,同时也会介绍这个地方的历史和其他特色事物,再结合自身的经历。柳善皓不知不觉中,已经跟着他的吃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。

 

花枝丸、姜母鸭、蚵仔煎、甜不辣……一串一串熟悉的食物名在他的脑内循环滚动。

 

他最喜欢的吃播up主,终于来到了他的城市。

 

柳善皓火速退出x站的界面,进入微博。点开背景音的头像,开始编辑私信。

 

“小貝哥你好,不知道你對我有沒有印象,我是那個上次和你在評論裏聊起來的粉絲。剛剛觀看了你的直播,得知你即將要來到臺灣,我這個當地人想給你推薦一些有趣的食物。A記的炒花枝味道很不錯,蚵仔煎我們這裏遍地都是,你隨便找一家都不會太差。還有……”

 

柳善皓搜寻了在这里生活十几年的全部记忆,给背景音整理了一份详尽的“必去”“可选择”“名不副实”名单。

 

赖冠霖端着一碗芒果冰从后厨钻了出来,下午的顾客不太多,他得空给这个傻弟弟做了碗冰,放在了收银台上。柳善皓注视着冰上铺着的蜂蜜,福至心灵。

 

“谢谢哥!”

 

他重新点开私信对话框。

 

“其實我家也開了一家小吃店,店名叫霖霖的店,就在XX路上。如果小貝哥不嫌棄,也可以過來嘗一嘗哦,我給你免單!店主是個和你一樣的大帥哥!”

 

好像有哪里不对?

 

柳善皓思考了三秒钟,把最后一句删了,输入“店主是個大美人哦!”

 

嘻嘻,大美人也可以是男孩子的。抱歉了哥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照例点开私信,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来自微博ID鸡仔立志吃遍天下。这个总是抢他的热评,还用繁体字的小粉丝,想不眼熟都难。

 

他仔细看了一遍鸡仔的两条私信,不自觉笑了一下,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 

从厦门到台湾很快,裴珍映把鸡仔的推荐列表和自己提前做的功课融合起来,踏上了新的美食征程。

 

柳善皓念着那个好字,天天在店里守着,等着他的小偶像什么时候过来和他见面。人算不如天算,裴珍映踏入店门的那个下午,他偏偏被赖冠霖发配去送外卖了。

 

赖冠霖撑着脑袋,在前台小憩。不知是谁敲了敲柜台,惊扰了他的美梦。赖冠霖睁开眼,面前站着一个眼睛圆圆的男生。

 

“你好,你是鸡仔吗?”

 

赖冠霖一脑袋浆糊,鸡仔是谁。他迟疑了几秒,裴珍映只当他没反应过来,想着店名,鸡仔本名应该叫霖霖吧。

 

“你是霖霖?”

 

赖冠霖又是一惊,却条件反射地点点头。他笑起来很可爱。可爱!我怎么会对一个同性使用可爱这种娘了吧唧的词,赖冠霖第一次对自己纵横了二十几年的铁打直男人生产生了怀疑。

 

裴珍映笑眯眯的问他,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。

 

“……”赖冠霖犹豫了一下,“你喜欢吃甜食吗?”

 

“喜欢呀!我都可以的!”

 

“那你等一下。”

 

说完人就消失在前台了。裴珍映扬了扬嘴角,没想到这个鸡仔在网络上挺健谈的,真人竟然话这么少。他忽然又发现了一个槽点,为什么这个比他还高很多的人,要叫鸡仔!

 

不过裴珍映也没多想,找了个卡座,放下背包坐了下来。桌子不太大,他又把拿出来的笔记本电脑给塞了回去。重新从包里摸出来个手机支架,调整好姿势就把手机给放了上去。

 

赖冠霖端着牛奶红豆冰走了过来。裴珍映双手合十,偏着头看他:“谢谢你啦霖霖!”

 

……像柳善皓养的那只小奶狗。每次去投喂的时候,都会把两只小爪子并在一起,冲着我作揖。可爱。赖冠霖在心里偷偷的想,面上却一派云淡风轻的摆摆手,回到了前台。

 

裴珍映开始了他的直播。

 

“朋友们下午好!今天去的这家店,是我的一位忠实粉丝推荐的哦!台湾真是个拥有很多有趣的小吃的地方,然而在炎热的夏天,除了咕嘟咕嘟冒泡的可乐,鲜榨的各类果汁,我们还有更多的选择。小的时候,我家有一台刨冰机。那时候妈妈把冻好的冰放在机器里,旋转出细碎的冰屑,再倒进椰汁,撒上蜂蜜。小小的我看着她忙碌,然后吃到一碗凉凉的冰沙,可能对小孩子来说就是最快乐的事情了吧!今天背景音要来回忆童年了,让我们来尝一尝这位年轻又帅气的老板的手艺吧~”

 

他随便选的位置,正好面对着赖冠霖。不过裴珍映忙着直播,并没有注意到有两道目光时不时往他身上扫过去。赖冠霖恍然间听他提到自己,像是偷窥被发现了似的,急急忙忙把目光收回来。

 

卧槽!这么好吃!

 

裴珍映感激的看了赖冠霖一眼,却发现对方正在目不转睛的玩着手机,只好作罢。他对着手机开始对赖冠霖的红豆冰大夸特夸,什么高手在民间,酒香不怕巷子深,如此之类的话一句一句地往外蹦。

 

赖冠霖听的耳朵发红,看着对面神情激动的男孩,耳朵上的粉红蔓延到了脸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外卖男孩柳善皓的手机提示音响了。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“您的特别关注背景音正在直播”。

 

哈?!小贝哥在直播!

 

柳善皓光速闯入直播间,却发现背景音在吃的东西,很眼熟。他告诉自己,全世界的冰沙都长这样。背景音转了个方向,柳善皓一眼瞥见了背后的墙面。

 

卧槽!怎么就这么倒霉!小贝哥来的时候我偏偏不在店里!

 

真正的鸡仔本人骑着小电驴,往回赶的速度有赶超汽车之势。

 

裴珍映心满意足地吃着冰,胳膊肘不小心碰到了他的钱包。“各位等一下哦,我拾一下包,不然没钱付账,你们的小贝就要惨被扣留在店里了。”

 

好死不死的,他一抬头撞上了桌角。直播里看不见这一幕,但至少是能听见的。无数条弹幕一齐飘了出来。

 

“我的小贝怎么了!!!!!!!!!!!!!!!”

 

“呜呜呜小音撞到哪里了妈妈给你呼呼!”

 

裴珍映撇着嘴,疼的眼睛里溢出了生理泪水,“没事啦没事啦,我死蠢的,就撞到桌子而已,我们继续说。”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“霖霖的店”的店主一阵风似的出现。

 

“没...等下就好了。”

 

“疼不疼?”

 

弹幕里炸了。

 

“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们有听见什么人说话吗!”

 

“听见了听见了我们家小贝撞了一下被桃花砸中了!

 

裴珍映被赖冠霖突如其来的关怀砸的头晕眼花,小声地回答:“有点。”

 

赖冠霖伸出一只手来,轻轻碰了碰他的额角,又移到了发端。摄像头只能录到赖冠霖的一只手,裴珍映终于察觉了不妙,对着屏幕微笑:“不好意思朋友们,发生了点意外,我们下次直播再见!”

 

赖冠霖返回去,从抽屉里拿了一支药膏。撇开刘海儿,细细的涂抹在裴珍映的额头上。裴珍映张了张嘴,最后只说了一句,谢谢你。

 

“怎么做事毛毛躁躁的,你不付钱我也不会把你扣留在店里,真扣下来明天我们就警局见了。”

 

裴珍映反应过来,他这是在揶揄自己直播的时候说的话。刚准备反驳,又听到店主霖霖低低的声音。

 

“你很喜欢吃东西?恰好我会做很多菜,不止是红豆冰。不能把你扣在店里,那用食物把你留下来,也是可行的,对不对?”

 

刚停好小电驴,站在门口的柳善皓目瞪口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播up主背景音还是按照他的规划,走完了剩下的六个城市。

 

他并没有对那次的直播事故进行过多的解释,只是打哈哈说自己犯蠢,就这么糊弄过去了。

 

吃遍全中国的计划结束了之后,裴珍映没有停止他的吃播生涯,只是改在了家里。虽然他不再到处乱跑了,也还是有很多长情的粉丝一直跟着他的直播。毕竟人还是帅的,说话还是幽默的,缺少旅行这个加分点也没关系。

 

粉丝们时常对裴珍映的生活感到好奇,他家里好像有个什么都会做的大厨,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全国各地的特色菜系。

 

直到有一天裴珍映闲来无事,直播回答粉丝的问题。

 

“宝贝儿,快过来接受投喂。”

 

继那次莫名其妙的直播事故之后,弹幕又一次炸了。

 

裴珍映红着脸:“咱们下次再说吧,我先退出直播间了。”

 

放下手机后,他轻轻踢了赖冠霖一脚,“你能不能收敛点!”

 

赖冠霖无辜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我只是喊你吃饭呀。”

 

 

 

 

@鸡仔立志吃遍天下:朋友們,你們聽一聽,這兩段聲音好像是同一個人發出來的誒!我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祕密!

 

附加文件:疼不疼.mp4

 

附加文件:宝贝儿快过来接受投喂.mp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
 


评论(35)
热度(11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